当前位置:

年轻女子尿结石暴瘦十多斤 肾脏化脓险切肾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22 11: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术后在医院恢复治疗的小廖

  日前,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来自长沙大托25岁女子小廖,就被输尿管上端的一颗小结石,折腾得苦不堪言。从发病到入院,短短十几天,暴瘦了十多斤。肾脏因结石感染化脓严重,险些被切肾。8月17日上午,小廖在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实施了腔钬激光碎石取石术。手术中取出了堵住尿路的小结石,解除了她切肾的危机。

  小廖三年前就因双肾结石做过一次手术,那次半个月的治疗时间,给小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不想再回首,不想再面对“结石病”的她,颇有些讳疾忌医的想法,术后几年时间里,也没有再进行复查、体检。没想到,前不久,小廖因腰腹部的胀痛,不得已再次进院检查时,发现又是结石在作怪。

  小廖患有双肾及左侧输尿管的结石,结石都并不是很大。尤其输尿管的那颗小石头,只有1.2X0.5mm,却完全把尿路封住了,尿液流不出,全部淤积在肾脏内,造成了左肾积水,由于长时间没有处理,积水合并感染,左肾已经成了一个脓肾,并且积脓非常黏稠。情况非常紧急,若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脓毒败血症、感染性休克;而局部的损害则可能要切肾。从发病到入院,短短十几天时间,小廖也瘦了十多斤。

  南湖医院专家陈健教授表示,小廖要进行手术治疗,还得先控制感染,清除脓液。因脓液非常黏稠,前期清脓液都花了很长时间。“真的是完全没想到,平常也没有因结石很痛,为什么一下就这么严重了。”瘦弱的小廖,面对这一结果,也非常的沮丧。

  “小结石不代表不严重,结石不痛不代表不用治!结石治疗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陈健教授提醒。陈教授表示,像小廖这种小结石,造成大危害的事情,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很多患者认为,小结石不严重,结石不痛不用管。这其实都是误区,有时恰恰一颗小结石,就能把尿路堵死,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肾积水、脓肾、肾功能受损、切肾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2/419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