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长沙出现整牙热 学生一族成主力军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22 11: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长沙天心区18岁的小刘,从小牙齿排列不整齐,有时频频感觉下颌关节疼痛异常。今年参加高考被录取,即将去外地上大学,他特地利用暑假,来好牙依口腔连锁医院进行正畸治疗。眼下正值暑假,医院每年在此期间都会迎来牙齿矫正的高峰期。她们有的是即将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希望以新形象迎接大学生活;有的还在读小学初中,爸妈利用暑假时间希望从小就给孩子一口整齐的牙齿。

  据行业相关协会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已近千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国口腔医疗设备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市场有望突破4000亿元,以正畸为主的美学需求的更是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有专家表示年轻人牙齿正畸在未来的10年内将会增加10倍左右,占到整个牙齿整形业务的30%-50%。

  “家长如何分辨孩子需不需要矫正牙齿”?孙医生说,取一把直尺,将直尺的面轻轻同时触及孩子的鼻尖和下巴,再同时触及上唇和下唇,若上唇和下唇的形态不会发生变化,为正常,这是判断孩子上下颌骨发育是否正常的一个简单方法。如果上下颌骨有发育异常,就不能达到上述要求。

  孙医生建议,家长应多关注孩子牙齿的发育和生长,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一旦发现孩子的牙齿排列或咬合出现问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带孩子到专业口腔医疗机构进行矫治。如果您的孩子有牙齿矫正需求,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沙好牙依”、网络在线咨询或拨打0731-85555655预约专家。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2/419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