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将违反计生政策纳入社会信用系统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满峰 麻世荣 编辑:曼曼 2017-08-23 09: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23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满峰 麻世荣)近日,记者从湘西州卫生计生委获悉,连日来,花垣县对违反计生政策的案件进行清理,并移交法院依法办理,同时将违反相关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和组织纳入社会信用系统管理。纳入社会信用系统,将为完善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维护正常生育秩序,营造良好的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良好氛围。

  纳入社会信用系统后,失信人员今后在银行贷款、乘坐高铁和飞机等方面受到限制。因此,违反计生政策人员应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及时主动到户籍所在地卫生计生部门接受缴纳社会抚养费等相关处罚,避免给自己今后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根据《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2016版)》第十四条第三款“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公民计划生育情况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的规定,明确要求将相关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给予失信惩戒。纳入社会信用系统,给予失信惩戒的包括:违法多生育的人员;未足额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人员;不符合法定生育条件,采取提交虚假证明材料、填写虚假信息、进行虚假承诺或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生育服务证或生育证的人员;伪造、变造、购买假生育服务证或生育证生育的人员;以欺骗、隐瞒、行贿等不正当手段通过病残儿鉴定或者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的人员;实施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或者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手术的个人(含组织或介绍者、接受鉴定或者手术的妇女)、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条例(2016版)》及其他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并受到行政处罚的人员等7类人员或组织,特别是违反计生政策多生育子女且拒不执行社会抚养费征缴义务的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满峰 麻世荣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3/419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