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慈济医院“免费住院”,出院退押金还送千元礼品

来源:经视大调查 编辑:曼曼 2017-08-24 09: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有市民爆料,说位于长沙河西的慈济医院,竟然提供免费住院,不仅不要钱,还希望病人住院时间越长越好,住院费用越高越好,而且出院时,医院还送价值近千元的礼品。难道慈济医院是在搞慈善吗?我们的记者立即进行了调查。

  慈济医院“免费住院”  出院还送千元礼品

  长沙慈济医院果然不是一家普通的医院,办理入院不问病情不问科室,只管你有没有医保卡。工作人员表示,医院住院床位很紧张,每天只有15个床位,早已经提前排好队了。

  医生不问患者病情

  首先要有医保卡

  不过看到有人询问住院的事,医生还是极力挽留,说只要有社保卡就能住院,病情方面只字不提。不过住院还是要先交一笔费用,院方称这是押金,在出院的时候押金会退还。

  不仅会退还押金,只要住满六天院,出院的时候医院还会送上价值800元的药物作为对住院人员的奖赏。

  免费住院,还送近千元的药品,慈济医院这可是做了件大好事,应该是要大力宣传推广一番才对,但医生却要求一定要保密。

  长沙慈济医院是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只要有医保卡就可以安排免费住院。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为什么在慈济医院大家就可以享受到免费住院治疗呢?那么这样的免费住院到底是什么样的治疗过程呢?

  不做检查治疗 直接安排病房床位

  早上八点,调查人员来到慈济医院时,一楼办理住院的人员已经排起了队。慈济医院办理入院手续比较简单,医生根据入住人员自己讲述的病情就分配好了床位,只需要把押金条交给医生就好了。

  抽血、心电图这些基本的检查医院还是安排做了,不过这些检查结果对住院的治疗没任何帮助,因为住院的诊断手段只有注射,比如血糖的高的每天就打降血糖的注射。

  医院要求至少住满六天

  住院费用高于三千元

  记者发现,在慈济医院入住的病人都是中老年人,每天这些老人都是打点滴、康复按摩。医院既然免费住院,那就要听从医院的安排。医生再三反复强调,住院期间床位上白天上班时间一定要有人,说是担心检查。

  慈济医院不但住院免费,而且还希望病人住院产生的费用越高越好,如果非要离开,住院费起码也要超过3000元才行。

  看上去,慈济医院就像在做“慈善”,不仅不要病人花钱,更希望病人多花钱,病人花钱越多,奖励也丰富,住六天院,就发放价值800元的物资。

  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慈济医院并不是搞慈善,而是骗国家医疗保险。病人出院也没有任何出院诊断,出院的费用清单也是随意捏造,增加一些并未使用的药物费用,用并未产生的诊疗费用来拉高总费用,骗取医疗保险。不仅如此,慈济医院还有专门的业务员每天向长沙各社区拉老人过来免费住院。

  住院费用清单造假 医生承认虚构为骗保

  医院的住院结算和医疗报销的清单显示调查人员六天住院费用总计3001元,而报销的总额是2500元。调查人员只打了四瓶点滴,但清单里出现了各种治疗费、西药费、中成药费和草药费,这些诊疗和医药费患者并没有产生,医生明确表示这不过是医院为了报销费用而捏造的。

  原来慈济医院希望病人产生的费用越高越好的并不是做慈善,而是造假住院病人费用进行报销骗取国家保险。随后医生退还了调查人员三百的押金,还送上了价值800元的药物礼品。

  医院“业务员”不少

  专向社区拉老人住院

  记者发现,慈济医院还请专人请附近的中老年人到医院免费住院骗保险。医生直呼这些请老人住院的人叫业务员,不仅要负责拉人头,还要负责安排好床位和伙食。

  慈济医院骗国家医疗保险的行为,凡是在这里住过院的都明白,已经引起了百姓的不满。

  医院骗保行为,不知道内情的人,还以为实现了免费医疗制度,实际上是损害了国家福利政策和社会的公平正义,对骗保医院应取消医保定点资格,如果数额巨大就会涉嫌刑事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患者如果被查出骗保行为,除了要退还费用,还可能会取消医保并受到处罚。

  (稿源:经视大调查)

来源:经视大调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