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家门口来了省人民医院博士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匡登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4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民医院专家查房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匡登峰)“请问,罗伯母哪里不舒服?”

  “我胸部、胸骨后部痛了几天,胸闷,气短,心慌,有时头晕,呷东西也有所减少。听说,你是省里来的博士,我就找你帮看看,检查分析分析。”

  8月22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凤歧坪乡宝莲洞村74岁的罗祚元,听说湖南省人民医院派来了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清早7点就从80多公里之外的山村,赶来县人民医院问专家。

  这天,给罗祚元免费检查诊疗的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潘宏伟。潘宏伟看到罗伯母行走不便,立即站起来,携扶罗祚元慢慢坐下,先是问基本情况,然后测量血压。当知悉罗伯母听力不便时,不断地侧着身子,靠近伯母耳朵嘘寒问暖。潘专家把把罗伯母的脉,用听诊器仔细听听胸跳。

  罗伯母提出要作“大检查”,结果要送专家看,还掏出一叠百元大钞,说:“我带足钱了,你给我开检查单。我要查清楚,听专家说清楚,给我治疗不胸闷、不胸痛再回家。”

  “伯母,你这种情况,属阵发性前胸压榨性疼痛,是由于心肌负荷加重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的临床综合征,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本上的稳定型心绞痛。您不要作什么‘大检查’,你要补益心气,理气止痛,您要多多休息,补充营养,活血通脉,益气养阴……”接着,潘宏伟向陪同而来的媳妇讲解了日常保健和营养常识。罗伯母离开时感叹道,说看省里专家就看上了,没想到这么方便。

  8月22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与祁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胡果雄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与县人民医院院长彭平和签署“祁东县人民医院加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协议书”。从此,祁东县人民医院加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年派博士专家在祁东县人民医院坐诊,并派乳甲外科博士、研究生张超杰任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

  专家驻扎县城医院,是省级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实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的最佳方式,这样让百姓“少走路、少花钱、治好病”新型“医联体”模式,深入该院各科室,与医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座谈,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同医务人员查房等。群众欢呼雀跃、交口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匡登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4/419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