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流 杨正强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4 11: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进行灭火器操作演练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通讯员 徐流 杨正强 杨艳)“各位病友和工作人员请注意,住院部三楼发生火情,为了您的安全,请立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就近的消防楼梯有序疏散……”8月23日下午,在现场指挥周向红主席通过消防应急广播下达全员疏散指令后,30余名住院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有序的撤离“火场”。

  为切实加强安全消防管理工作,提高全院职工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8月23日15时30分,湖南省胸科医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操作演练。院长唐细良、党委副书记谭勇、工会主席周向红以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消防安全员和部分住院患者150余人参加演练。

  为了确保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有序进行,成立了由院长唐细良任总指挥、分管领导周向红主席任副总指挥兼现场指挥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通讯联络、灭火处置、应急疏散、医疗救援、现场警戒、宣传、后勤保障等7个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同时,还制订操作性强,贴近医院实际的演练方案,并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了两次现场培训。演练还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中心罗旭教官进行现场指导。

  演练设定为医院住院部三楼301病房发生火灾,发现火情后,科室护士立即拨打医院消防控制室报警电话进行报警,并启动了手动报警装置进行报警。接到报警后,医院立即启动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切断了供电、供氧、供气。总指挥唐细良、副总指挥周向红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赶到消防控制室坐镇指挥。各应急小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投入到灭火救援疏散工作中。“火灾”事发点住院部三楼骨科医护人员组织病陪人紧急疏散。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地点。

 消防安全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要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查找火灾隐患、组织人员疏散、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将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还组织各科室的40余名消防安全员进行了灭火器材操作培训,大家过足了“消防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流 杨正强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4/419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