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医生”为留守老人健康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明义 龙文泱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5 09: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明义 记者 龙文泱)“儿女在外打工,我独自一人在家,就担心有个头疼脑热。签约了‘家庭医生’,每周上门体检,每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8月24日,常德市临澧县佘市桥镇龙阳村82岁的高时先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老人留守在家已成为很多农村的现状。佘市桥镇也不例外。针对这一实际,2012年,佘市桥中心卫生院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签约老人每年只需缴纳40元,就可以享受周到细致的医疗保健服务。其中“新农合”还可以报销20元。

  据该院院长汪勤贵介绍,为了提高“家庭医生”的专业水平,该院加大了对医生全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培养力度。省、市、县3级医疗机构的专家到医院实地带教;尤其加强对中医药诊疗的培养,针灸、推拿、刮痧等传统疗法深受群众喜爱。目前,全院24名中西医人员都“会中会西,全科发展”。同时,对“家庭医生”的服务实行惩奖制度。考核达标的,按照医生多点执业付费标准,每月补助400元;未达标的,进行罚款和批评。

  目前,该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人数超过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明义 龙文泱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