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完成9100余名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贵学 赵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5 10: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赵君)8月25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已经全面结束。到8月20日为止,已超额完成全区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9114名35-64周岁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为省重点民生工程,旨在于使更多农村妇女享有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作为项目唯一指定检查医疗机构,今年6月19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全区农村适龄妇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区妇幼保健院充分利用电视台、医院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红网手机报、医院院报以及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对两癌知识及每日筛查进度进行广泛宣传,使农村适龄妇女随时掌握“两癌”免费筛查进度及更进一步了解“两癌”筛查知识。

  为确保项目的高筛查率,区妇幼保健院投入近500万元的资金分别购进一台可移动式彩色B超和乳腺钼靶仪用于“两癌”筛查。同时以就近检查为原则,分别在各乡镇设点、设时间段给全区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筛查。两个多月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两癌”免费筛查医疗队的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充分发扬“5+2”,“白+黑”,“晴+雨”的工作作风,使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到8月20日为止,已完成9114名35-64周岁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提前超额完成“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任务。这也是自“两癌”筛查项目工作以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连续两年提前超额完成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贵学 赵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