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斗笠山镇药具服务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洪江 编辑:易征洋 2017-08-25 14: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药具服务进农家服务现场

  红网长沙8月25日(通讯员 张治国 王洪江)为适应新形势下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创新与发展,涟源市斗笠山镇积极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着力提升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药具发放和宣传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一项计生工作,提升药具管理工作和服务水平更是计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如何有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和发放药具,也是衡量一个计生工作人员职业能力的细则之一。这个镇多元宣传造声势,提高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的知晓率。始终把宣传工作贯穿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过程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展板、村广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普及药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避孕药具知识水平;利用建立宣传台和上门随访,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计生服务。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计生药具2500余份。

  强化基层夯基础,提升药管员的综合服务能力。坚持科学指导,坚持开展村级药管员药具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国家药具管理政策、避孕药具种类、使用方法及不良反应处理、随访服务、药具账册填写、省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系统的规范操作等,要求药具管理人员必须强化避孕药具免费优质服务意识,围绕育龄群众需求,在药具管理过程中真正做到会宣传、会管理、会指导。优化服务提效能,强化群众计划生育药具知情选择。以不断满足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需求为宗旨,定期举办育龄群众避孕药具知识培训班,让群众充分了解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及发放渠道,群众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地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药具,大大提高了药具知识的知晓率、应用率和有效率。

  掌握群众动态,把握群众心理,促进计生工作。计生协会骨干会员在辖区内分班组、分任务地走访群众,每月按时发放药具并进行随访,解读相应政策和知识,保障药具发送服务到位、使用到位,提高育龄妇女的避孕药具科学知识水平,提高避孕药具的知晓率,尊重和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计生优质服务,为计划生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洪江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