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白马镇关爱服务好计生因病致贫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2017-08-25 14: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马镇党委书记李建文(左一)走访计生因病致贫家庭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周智峰)“让更明好好养病,孩子努力读书,有什么困难我们大家帮助解决”这是涟源市白马镇党委书记李建文走访金边村计生困难联系户杨更明家中,握着杨更明母亲的手,送上慰问金,语重心长的向老人家说到。杨更明,涟源市白马镇金凤村桐子湾组人,30岁才成婚,婚后生育一女,不幸患畸胸,2010年在附二做的矫正术,至今钢板未取,女儿至今还是瘦瘦的。之后妻子又患膜性肾炎,已花费医疗费近12万余元。党委政府帮助杨更明在微信上发起捐款,党员干部捐款达4万多元,此次共筹集善款17万,这是涟源市白马镇开展走访计生因病致贫户家庭,开展服务关爱上门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做好因病致贫家庭帮扶工作,涟源市白马镇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辖区内983名因病致贫家庭开展特色帮扶,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要求,开展分类服务,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着力开展特色帮扶行动。

  上门走访摸底、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计生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逐户、逐人、逐病种进行核实,摸清了患者分病种年龄分布、罹患病种、治疗状况及费用负担等,建立健康脱贫对象个案信息数据库,精准识别保障对象。对因病致贫等四类人群开展参保参合资助、门诊及住院医疗救助等方面的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地减轻在册贫困户的医疗费用负担。

  亲情关怀。帮扶人和志愿者经常入户走访对因病致贫对象开展,心理疏导和关怀,排解孤独情绪,解除心理危机。

  医疗救助。整合现有的医疗资源,组织卫生医疗机构为计生因病致贫家庭开展“健康行”系列活动,如:免费健康体检、实施健康关怀项目、实施健康扶贫、开展“健康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