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咳喘久治不愈,罪魁祸首竟是妈妈的香水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易征洋 2017-08-25 14: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于笃)都说“小孩子生起病来比出生还要麻烦”,王女士最近也陷入了这种苦恼,两岁半的儿子晨晨反复咳喘都有大半个月了,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打针吃药也不管用,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的王女士急坏了。

  幼儿“感冒”咳喘久治不愈?

  晨晨的咳喘,大概从8月7号立秋后开始的。打喷嚏、流清涕,加上这忽冷忽热的天气,王女士以为孩子感冒了,但喂了孩子止咳糖浆和抗生素也没有缓解。之后王女士带着孩子去到医院,止咳药感冒针开了不少,但是这都快大半个月了,晨晨还是咳喘不停。特别是在早上起床后的半个小时,咳得特别厉害,其他时候稍微好点,王女士说道。

  治疗无果,无奈郁闷的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到长沙南湖和睦医院,通过胸片、血常规等检查,晨晨确实有感染的情况,在持续使用抗炎抗病毒药物五天左右后,晨晨感染情况虽有所好转,但每天9点钟左右咳喘依旧“如期而至”。这下可把王女士急坏了。

  咳喘有规律,原因竟然是它!

  考虑到晨晨的咳喘具有很强的时间规律,南湖名医堂的苏伟平主任怀疑晨晨很可能是对某种物质过敏。经过与王女士的讨论,一一的排除孩子能接触到的,可能引发过敏的情况,最终找到了过敏原。原来,王女士每天上班前都习惯喷点香水,香水中的化学成份诱发了患儿的呼吸道过敏,引起晨晨的喘息或持续咳嗽等表现。找到了原因,在继续治疗及远离过敏原后,晨晨的过敏情况得到了明显好转。

  夏秋季节交替,谨防过敏发生

  长沙南湖名医堂的苏伟平主任介绍,幼儿呼吸道未发育完全,本身就很脆弱,对空气中的微粒相当敏感,香水、花粉、粉尘都有可能导致幼儿过敏情况的发生。加上现在正值“夏秋交替”,是过敏症的高发季节,更应该小心过敏的发生。苏主任提醒大家,在遵从医嘱,合理给孩子用药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孩子接触过敏性物体,坚持让孩子多喝水,坚持身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可以有效的抵抗过敏。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