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链子绑上“酒疯子” 专家正确指导戒心瘾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25 15: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而渴望自由,可长沙安定医疗却接诊了一位年轻人,执意要求医生把自己“关起来”“管起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为戒酒瘾,他自愿被铁链锁住

  原来这位饮酒成性的80后青年名叫曾辉,原本性格温和、敦厚,工作也很负责。可沉迷于酒精后变得异常暴躁,且经常辱骂打人,使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每次酒醒后他都懊悔不已,但酒瘾成性,使他无法自我控制,且由于长年饮酒,已导致患上了较为严重的肝病。

  为了戒除酒瘾,曾辉曾苦苦哀求妻子将其用铁链锁在不足10平方的小房间里。可酒瘾一旦上来,曾辉总会想方设法将铁链、门锁撬开砸开,甚至向路人乞讨零钱购买散酒喝,醉后则到处闹事,家人逮到多次但屡教不改,多次将铁链加固也无济于事。

  戒酒也“发疯”,心瘾还需心理专家

  7月初,曾辉又一次自行在家戒酒。这次,曾辉全身发抖、大汗、行坐不安、彻夜不眠,并开始凭空听到很多声音在跟自己说话,怀疑家人迫害自己,内心极度恐惧,且有自残行为。家人赶忙将其送往长沙安定医疗治疗。

  该院从事精神心理临床工作近二十年的李永超医生(精神病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接诊后表示,根据患者和家属的讲述,目前可以诊断为酒精依赖,同时伴有精神障碍。酒可以说是第二级毒品,长期过量饮酒不仅会形成酒精依赖,还可造成全身性损害,对人的肝脏、心脏、大脑的损害尤为严重。

  李永超特别提醒,一旦喝酒成瘾,出现酒精依赖,自行在家戒酒很难成功也容易发生危险,应及时向心理医生求助。“先通过量表判断其酒精依赖的严重程度,然后通过药物减轻患者的戒断症状,防止出现生命危险。接着,结合心理治疗帮助患者解除心瘾。”在长沙安定医疗治疗约半个月后,曾辉的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