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开学全家齐失眠 安定医疗来支招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25 15: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里没有固定作息时间,不少孩子每天晚睡晚起,一到开学,生物钟难以马上调整回来,求诊于睡眠门诊、心理专科的小病人比比皆是。记者日前从长沙安定医疗睡眠门诊了解到,还有些孩子因为父母期望过高、自身心理压力过大,而父母本身又容易焦虑,结果开学后全家齐失眠。

  小阳今年升高一,妈妈为了让他在新学校成绩有所突破,暑期里带着他奔波于各类家教,数学、外语“一把抓”。如今正式要开学了,小阳感觉暑期里奔波有余而效果不足,每次家教回来就有一大堆习题,晚上都要11点多才能睡,躺上床却怎么也睡不着。小阳担心失眠影响学习,焦虑的妈妈因为担心儿子学业更是寝食难安,结果全家齐失眠。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沙安定医疗彭亮主任介绍,临床上不少前来就诊的病人中,都是孩子、家长压力过大,导致一齐失眠。而且家人越是焦虑,越容易影响孩子睡眠,如此恶性循环,有损健康。

  针对暑假昼夜颠倒、一到开学出现不适的学生,彭主任提醒,调整生物钟需要一定时间,应尽快改变作息时间。对于已经出现开学后心理不适的孩子,医生建议,家长最好少施加心理压力,可寻求老师和心理咨询师的积极帮助,先调整孩子的生活习惯,保证正常作息的情况下,在学习上多给予辅助,帮助孩子尽快跟上教学进度。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