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韶山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冉澈 张胜康 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7-08-25 16: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呼吸营养支持培训班在韶山召开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冉澈 张胜康 杨艳)8月24日-25日,湖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呼吸营养支持培训班在韶山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营养学会主办,湖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湖南省胸科医院承办,湖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谢长俊主持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薛长勇,湖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公卫学院专家胡敏予,湖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委、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教授朱翠凤等专家以及省内外营养领域学者和医务工作者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胡敏予强调,随着《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颁发,临床营养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希望临床营养工作者能借此契机,推动我省临床营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唐细良指出,临床营养在疾病治疗过程中的作用愈加凸显,发展前景可观,但也遇到了营养医师专业职称晋升和营养项目收费等棘手问题,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已经和相关部门在共同努力,旨在发挥专委会的优势,为我省临床营养工作带好头、牵好线、服好务。

  胡敏予教授、唐细良教授、薛长勇教授以及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菊英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朱翠凤教授、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任国峰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江波副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郑璇副教授、湖南柯信肿瘤医院唐大寒教授分别给大家讲授了《健康素养与国民营养》《临床营养工作规范和营养支持》《结核病的营养支持》《围手术期营养支持》《精准营养在加速康复外科的应用》《营养组学》《生酮治疗在临床中的应用》《营养治疗的误区》《omega-3 PUFA在肺癌防治中的应用》等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带来了学科前沿的新理念和新知识,使各位与会人员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

  本次会议,还对湖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度优秀团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经过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以及专家团队评审等环节,最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五家单位荣获年度“优秀团队”称号,胡小翠教授等11人荣获年度“优秀个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冉澈 张胜康 杨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5/419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