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斗笠山镇打造群众满意计生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28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近年来,涟源市斗笠山镇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打造“星级”计生干部队伍,筑牢人才队伍基础。

  一是强化岗位职责,择优选聘计生专职。为适应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该镇按照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标准,选拔聘用了一批年纪轻、学历高、责任心强、热衷于卫生计生事业的计生专干,经过调整选聘,辖区已有一半的村社区实现了计生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真正把优秀的人才选拔到了计生工作岗位上来,使基层计生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丰富培训内容,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办公等形式,对计生专干进行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计生专干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此外,该镇把每月29日定为计生工作统计例会日,对当月的工作任务、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总结汇报上月婚、孕、育、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计生工作完成情况。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落实月检查督导、年终考评的考核办法,组织成立了计生考核组和督导组,每月对镇23个村{社区}}的工作台账、人口出生情况、协会及居民自治、计生宣教、流动人口管理、孕前优生监测等日常性工作进行考核,走访育龄群众家庭,按考核标准对各项计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每月对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并通报排名,将成绩计入年终考核,并将考核成绩作为年终综合考评和计生专职聘用、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四是强化工作问责,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该镇与各计生专干分别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推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工作问责制,对不称职、不合适的计生专干及时调整。同时,镇卫计办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效果不好、出现严重过失的,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予以解聘等方式进行问责,不断增强计生专干的履职意识,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8/419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