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期间 谨防校园传染病疫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8-28 1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栋)新学期即将开始,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老师和家长要积极采取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预防接种查验工作,谨防校园传染病疫情;多留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尽快帮助孩子摆脱开学综合征。

  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关注指数★★★★☆):开学期间,水痘、手足口病、细菌性痢疾、流行性腮腺炎以及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等学生常见传染病易在短时间内暴发流行。近期,学校尤其要搞好环境卫生和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对于出现发热、皮疹或有眼睛红、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孩子,要及时送诊,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及时清洗消毒。休病假的孩子在疾病痊愈后方能复课。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等儿童常见传染病均可通过接种疫苗有效预防,学校及托幼机构应严格做好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督促家长及时带孩子按接种程序完成相应疫苗的接种。

  开学综合征(关注指数★★★★☆):刚开学,一些中小学生出现不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的非器质性的病态表现,如失眠、嗜睡及一些查无原因的疲倦、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理解力下降、厌学、上课走神等。建议家长换位思考,在理解孩子的基础上,积极正面引导,帮助他们尽快开启多彩的校园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