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聚集社会力量 合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8-29 10: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座谈会

  红网时刻永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进一步健全组织动员机制,搭建社会参与平台,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爱心助贫的良好氛围,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着力构建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社会扶贫新常态,8月28日,江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座谈会及健康扶贫“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县卫生计生委及下属三个管理单位,11个乡镇卫生院、三个县级医院、三个私立医院,22个省内外医疗、药品器械、建筑、耗材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和动员会。

  动员会上,县卫生计生委通报了江永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人口现状,宣传了江永县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永健康扶贫众筹项目,发放了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要坚持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扶贫理念,一方面培养广大贫困群众的精神自信、脱贫自觉和致富自强,另一方面,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倡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成功人士多尽一份社会责任,致富不忘助人为乐。在动员会现场,江永县委计生计生委及下属三个管理单位,11个乡镇卫生院,三个县级医院,三个私立医院,22个省内外医疗单位、药品器械、建筑、耗材公司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献爱心,现场为江永县建档立卡因病致贫家庭和癌症、精神病、瘫痪病等患者众筹了72.5万元现金和价值18万元的药品。

  众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构建起“政府主导、社会响应、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格局;推动了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向脱贫攻坚汇聚、切实帮助贫困人口解决生产生活及健康困难;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9/419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