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唐益 编辑:易征洋 2017-08-29 17: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永州站)在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 唐益)8月24—25日,由湖南省胸科医院和湖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湖南省结核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永州站)在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永州市、县两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及乡镇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永州市卫计委主任欧阳德群、医政科科长蒋先保、省结核病防治所(省胸科医院)副所(院)长王巧智、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如男、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陈小华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开幕式上,欧阳德群指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建设,是进一步深化医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全省有关医疗联合体建设精神的重要探索,也是发挥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职能,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快速发展的重要策略。此次培训班是丰富联合体建设内涵,履行联合体加盟协议的具体体现,是湖南省胸科医院发挥联合体主体单位作用,积极服务基层、提升各成员单位结核病防治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参训单位及医务人员要珍惜加盟联合体的良好机遇,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培训班上,湖南省胸科医院耐药专科主任杨坤云、医务部主任席钊、防治部主任唐益、内镜诊疗科主任肖阳宝分别就《结核病诊疗与常见毒副反应处置》、《2017年GOLD(慢阻肺诊疗及预防的全球策略)解读》、《结核病疫情现状及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规范》、《呼吸内镜在结核病诊疗中的应用》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期间,湖南省胸科医院专家带领参训学员在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了教学查房、答疑及疑难病例会诊,并进行了支气管纤维镜现场操作教学示范。专家们精彩的讲座和现场指导,给参训人员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本次培训,对提高参训人员结防意识及结核病诊疗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必将有效推动永州市结防工作更好的发展。

  自今年6月18日永州市12家结核病定点医院作为首批会员单位签约加入我省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以来,联合体主体单位——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多次组织结核病控制与诊疗专家深入永州,对结核病诊疗管理、健康教育、能力建设等进行现场指导。湖南省结防所副所长王巧智介绍,永州站培训班是联合体刚刚成立以来逐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共建的积极尝试,随着其他市州医疗机构的加盟,省胸科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继续在全省各市州定期开展类似活动,以稳步推进全省结核病防治技术服务的标准化、同质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唐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9/419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