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医生:不轻易放弃每一个信任我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彭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30 10: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萍 彭璐)“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刘晋芸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给了我家新希望,写这封感谢信,送这块牌匾远远表达不了我对医院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心。”8月22日,60岁的常德安乡县人史先生虽然口齿含混不清,但仍激动的回忆道短短几个月内曲折的求医之路。

  突生口癌多地求治未果

  史先生妻子文女士告诉笔者,丈夫最早是今年9月份发现舌部右侧无诱因溃疡,有疼痛感,吃饭咀嚼碰触时明显,当时并没有认真特殊对待。过了一个月,伤口并未愈合好转,当地医院予以抗炎等对症处理。之后在长沙市某大型三甲医院检测,被诊断为舌恶性肿瘤,并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类其它危险病情。

  发现病情后,远在北京的女儿马上把父亲接至北京治疗。在辗转北京多家权威大型医院后,均被告知患者心率紊乱、手术并发症较多,肿瘤切除手术风险过大,不建议手术。无奈之下,家属只得将史先生转至长沙某大型综合医院,在通过心电图检查、血压稳定测试、多方会诊后,7月8日,本计划安排的手术又在前一天突然取消。“病人心率仍不稳定,手术存在较大风险,不建议手术,建议出院保守治疗。”主治医生如是说。

  此时,一直陪伴丈夫北上南下求医的文女士感受到深深的绝望,她曾发现丈夫不止一次偷偷在药房购买安眠药,并在随身行李里藏了一瓶。“不说话也疼,口水像婴儿一样直流,不能吃东西只能喝粥,听到医院整个消息后整个人都崩塌了。”文女士说,7月9日那天,她在为丈夫下楼买粥时悲从中来,情不自禁低声哭泣起来,在楼道口的病友见状上前安抚,得知情况后,该病友向她推荐了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李晋芸医师,“我之前有亲戚口腔癌就是在那看好的,李医生医术好人也很细致耐心,你可以去试一试。”

  “缘分、信任助我放手一搏”

  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一科副主任医师李晋芸接诊后,马上给史先生再次做了心电图检测,她发现较之前CT照片比较,史先生心率、脉动等情况稍有好转,尚在可控范围内。

  “当得知丈夫的病情有希望后,我每天要找李医生了解5、6次病情,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告知我相关细节,让我非常感动。”文女士说,李医生私下曾和她聊天,治病救人也是一种缘分,患者选择相信医生,医务人员也就应该毫无保留的尽全力挽救生命,每一台手术都有风险,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就是他们的责任。

  经过与其他专业领域专家数次会诊、检查、讨论后,8月初,手术室内漫长的5小时肿瘤切除,成功切除舌部肿瘤三分之二,并用游离股前外侧皮瓣修复再造舌部缺损,史先生术后恢复良好,住院休养两周后便出院。

  手术后李晋芸笑言,与文女士一家很投缘,见文女士对丈夫一直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也感触颇深。“患者及家属与医生相处也是一种缘分,产生了感情,给予了信任,医生也愿意放手一搏,为手术担风险。”李晋芸称,从医来做头颈外科手术成功率一直较高,伴有高危并发症患者较多家属也会选择保守治疗,但只要病人有需要,手术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她都不会放弃每一次信任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彭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30/419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