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8-30 10: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8月3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近日,由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经过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名单揭晓,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系张家界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以全面提质升级创建“精品血站”为目标,强化宣传服务、注重能力提质、突出管理增效、依托创建塑性,全市采供血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是无偿献血成效显著。通过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提供专业便利服务,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快速推进。2014年全市采血量达到3吨,2015年采血人数突破万人,2016年采血量突破4吨大关,在未启动互助献血模式下,临床用血供需有序,及时安全。二是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实施血站基础设施及设备更新5年规划,完成了业务楼整体改造,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备及血液管理信息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外引”与“内育”紧密结合,夯实了采供血事业发展基础。三是深化内部管理,整体实力提升。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有据可依。强化执行力度,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实行民主“决策”,“三重一大”问题执行站务会集体决策制。深化增收节支,降低成本减少报废。在全面提升专业化与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确保运行管理与高速增长的业务发展需求相适应。四是树立血站专业高效奉献的公益形象。加强员工荣誉感、责任感教育,推动工作快速发展。依托创建塑性,加速血站业务发展及文化建设,增强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站职工积极投身公益建设中,身体力行争当无偿献血的宣传员、参与者,员工累计献血207次,献血量90000毫升。执着的信念、不懈的努力使之破茧化蝶,市中心血站用务实的行动完成了这场刻苦而快乐的蜕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30/419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