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齿不痛不痒却颗颗脱落 背后凶手竟是它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30 10: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家住长沙书院南路40岁不到的刘先生被口腔问题所困扰。“我早在几年前就经常刷牙出血,口里有异味,想着不痛不痒,就没怎么去在乎,结果好多牙齿越来越松,前几天吃槟榔时,右边下面的牙齿就自己掉了。”从刘先生张着的嘴里可以看到,牙齿两侧被黑色物质覆盖,牙龈上还有黄色像石头一样的附着物,同时可以闻到槟榔和烟混合而出的异味。

  刘先生找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牙周专家孙玉平主任,希望能在这里得到解决办法。孙玉平用口腔器械检查完刘先生的口腔后,让助手领着刘先生拍了X片。“这是典型的牙周炎症状。”孙主任指着电脑屏幕解释道,“很多牙齿的牙根周围骨头都已经吸收得快到根尖1/3了,特别是后面的牙齿,基本都没有骨头了。”

  孙玉平见刘先生还是比较困惑,继续解释:“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等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

  那么,为什么会得牙周炎呢?孙玉平告诉我们,“像牙龈上面这些牙石就是细菌的附着物,在细菌长年累月的刺激下,我们牙槽骨就会吸收,牙齿会像树没了土壤一样没办法固位了。这种病预后一般都不会特别好,我们只能尽量控制它,最好是制止它的发生。像吸烟、偏侧咀嚼、夜磨牙、张口呼吸等原因都会成为牙周炎诱因。”

  在帮助刘先生做完第一次牙周治疗后,孙主任科普了牙周炎的预防办法:“最好是改正引发牙周炎的不良习惯,每天早晚两次的刷牙一定要刷到位,建议市民可以运用bass刷牙法来控制细菌的附着,同时每年建议做两次洁牙,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因为口腔卫生不良引起的口腔疾病。”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30/419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