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姿势!医生跪地为声带息肉患者做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锦文 编辑:曼曼 2017-08-30 11: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章程正在进行手术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锦文)近日,一张“湖南航天医院医生跪着做手术”的照片偶然被麻醉师拍了下来,并发到朋友圈,大家纷纷称赞这是“最美姿势”。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照片中的主人公——湖南航天医院耳鼻喉科医生章程,他谦虚地说:“姿势怎样并不重要,能把手术做好就行。”

  家住望城区的张女士,3个月之前无明显诱因地发生了声音嘶哑,但是一直没有做治疗。近几日,张女士发现自己声音嘶哑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来到湖南航天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诊断为“声带息肉”,位置比较特殊。于是,就出现了章程医生跪着为患者手术切除声带息肉的照片。

  做手术时,为了便于操作和视野更好,医生要选择合适的姿势。章程说,他们平时做食管异物、会厌囊肿、声带息肉等手术时,由于手术位置特殊,所以一般都是跪地操作的。保持这种姿势做手术,膝盖跪在冰冷、坚硬的手术室地板上,疼痛在所难免,有时候站起来脚都是麻的,还得喊巡回护士帮忙拉一下才站得起来。有时,时间充裕的话,他们会准备软枕放在膝盖下,但经常病人比较多,做完这台手术又得再做一台,为了节约时间,就懒得注意自己这点小细节了。

  在“小孔”“小洞”中进行耳鼻喉科手术,解剖比较复杂。不论任何姿势,是医生要让自己操作顺手和视野清晰。所以耳鼻喉科医疗团队经常跪在地上为患者动手术。对于这一次照片在朋友圈走红一事,章程说,“医生手术时不会在意自己的姿势,看病、开刀,或坐或站,姿势好不好看根本无所谓,把手术做好就行啦。”

  一直以来,病魔是医生和患者的共同敌人,大家目标都是战胜疾病。医患之间应该是和谐的、相互信任的关系,就医务人员来说,承担着挽救生命的责任,要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航医人一直在践行湖南航天医院的服务理念——尊重生命,用爱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锦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30/419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