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科普宣讲进桂东 开展脱贫攻坚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萍 何君 编辑:易征洋 2017-08-30 16: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肿瘤医院第二、三、十党支部前往桂东开展“肿瘤科普下乡宣讲”暨脱贫攻坚红色教育活动。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通讯员 彭萍 何君)“您最近肚子痛了没有?还有哪里感觉特别不舒服?”8月26日,在桂东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胃十二指肠科的汤明主任医师问来到病人钟四招的床头,仔细地问诊。原来,老人住进医院后,一直没能明确诊断,得知省里的专家前来,医院立即安排了会诊。之后,该院副书记刘晓红还给钟四招送上了慰问金。

  为落实和贯彻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配合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开展的“脱贫攻坚”组织生活,8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肿瘤医院第二、三、十党支部前往桂东开展“肿瘤科普下乡宣讲”暨脱贫攻坚红色教育活动。

  加快肿瘤诊疗适宜技术项目推广

  恶性肿瘤是目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已成为慢病第一杀手。是我国城市居民的首位死亡原因,农村居民的第二位死亡原因。据统计,2015年我国有 429.2 万例新发肿瘤病例和 281.4 万例死亡病例,相当于平均每天有12000 例新发病例和7500人死于癌症;年死亡人数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给社会、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无数家庭因癌致贫,因癌返贫。

  据刘晓红介绍,结合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联系自身及行业特点,该院策划了此项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县级综合医院专科人才培训,加快并规范肿瘤诊疗适宜技术项目在县级综合医院的推广,提升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从而逐步建立我省县级综合医院专科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达到降低贫困县肿瘤患者死亡率、复发率,缓解带瘤生存患者痛苦的精准扶贫目的。

  为提高基层医院早期肿瘤诊断的水平,医院肝胆肠外科、乳腺整形外科等的6名党员博士特别准备了相关课件,为桂东县人民医院、桂东县中医医院的医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桂东县副县长邓子成表示,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的到来,为桂东县基层医院的医生们打开了一扇窗,今后,他们将在该院专家们的帮助下,提升早期肿瘤的诊断识别水平,更多地开展肿瘤诊疗适宜技术,帮助桂东县的患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减少因病致贫的事情发生。

  自筹资金慰问困难患者

  省肿瘤医院第二支部书记易敏介绍,2011年,他曾在桂东县槐村村参与扶贫,当时,医院捐款援建了槐村村卫生室。也是在那时,与当地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更了解当地百姓的困苦。

  在活动之前,易敏在医院党支部发起倡议,倡导党员干部们自资金,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各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得知槐村村民自种的玉米难找销路,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认购。

  在桂东县中医医院康复科,病人刘眉香因为中风,已经花费了几万元治疗费用,中风的康复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对本就贫困的一家人来说,确实不堪重负。手握着该院党员们送上的慰问金,刘眉香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各位专家和党员们的关心!”

  在桂东的短短3天,省肿瘤医院的党员们还来到桂东县社会福利中心老红军、85岁的邓杨贵老人床旁,还有槐村村民的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和祝福。

  同时,党员们还来到毛泽东迎还红军大队遗址三台山,向“飞虎队”牺牲烈士敬献花篮,并在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该院院长助理、党办主任刘孝谊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深切地了解了基层老百姓的需求,更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他们将更紧密地与基层医院建立帮扶关系,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力争帮助更多的基层贫困患者摆脱贫病困扰。

来源:红网

作者:彭萍 何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30/419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