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7名先天性眼疾学生获得免费救助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31 15: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罗航宇手术顺利完成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我们感受明亮的山水和美丽的家园。在湘西贫困地区,有些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患有眼疾,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医治。他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拥有清晰的视界,他们的成长抹上了一层阴影。

  他能言善辩,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州、校演讲比赛;他积极活跃,多次担任班级文艺委员;他是运动健将,是学校800米跑的第一名。他叫罗航宇,是古丈县断龙山镇初级中学初三的一名学生。老师称赞他在学校的表现,也为他的经历感到惋惜。

  罗航宇出生于2001年,是家中老二。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唯独罗航宇遗传了妈妈的眼病,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加斜视,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没得到很好的治疗。

  尽管眼睛异于常人,但罗航宇一直用自信和努力征服别人异样的眼光。“我不以为我的眼疾能影响到我的梦想,但是我想为梦想开启明亮的窗,让我看的更远、飞的更高、走的更长”。他有梦想,并努力追逐梦想。

  和罗航宇同样不幸,但又同样幸运得到帮助的,还有古丈县古阳镇南山村5岁的邵光幸、古丈县岩头寨九年制学校7年级14岁的邓敏和19岁的宋利蓉、古丈县山枣乡簸箕田村周菊、周军姐弟俩、泸溪县潭溪镇兴隆寨村的杨敏。

  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湘西爱尔眼科发起的“清晰视界·用爱呈现”湘西项目于5月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获得清晰的视力。通过校园眼健康筛查,湘西爱尔眼科发现以上7名贫困学生患有先天性眼疾并为他们制定了免费救助方案。截至8月26日,7名学生均已实施手术并完成术后复查,7名学生的手术都非常成功且恢复良好。新的学期,他们将拥有明亮的双眼来面对新的学习与生活。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31/41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