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癌”免费筛查守护瑶乡妇女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彭国平 傅贵 编辑:曼曼 2017-09-01 13: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彭国平 傅贵)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在仰天湖瑶族乡举办为期7天的“免费筛查‘两癌’,守护瑶乡妇女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免费为瑶族妇女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

  仰天湖瑶族乡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群众看病就医困难。为及时发现宫颈癌、乳腺癌早期病变,做到早诊断、早治疗,促进“两癌”免费筛查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北湖区坚持把实施“两癌”免费筛查作为健康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加大“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力度,在各村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专栏,组织区、乡医务人员和村干部、计生协志愿者进村入户展开基线调查,建立目标人群档案,利用微信、短信、电话提醒的方式,温馨告知活动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及时与居民联系,切实提高适龄妇女的参与率。

  参加健康检查的适龄妇女每天早早来到乡中心卫生院等候检查,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忙而有序地为参检妇女进行现场登记,发放“两癌”免费检查卡,详细告知其检查流程。医务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两癌”防治知识,细心为瑶族妇女开展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等项目检查,共派出18名医护人员,为819名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发放宣传材料36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5300元的药品,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从而有效提高了瑶族妇女对“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扩大了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彭国平 傅贵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1/419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