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在湘西保靖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江世炎 禹艳群 黄维杰 编辑:曼曼 2017-09-01 20: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儿科专家在为一名新生婴儿义诊

  红网时刻湘西9月1日讯(通讯员 江世炎 禹艳群  黄维杰)8月30日,湘西保靖县人民医院人头攒动,但又安静有序。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率领的老年病科、骨科、神内科、心内科、肾内科、放射科、泌尿外科和新生儿科的13名专家组成的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来到保靖,在保靖县人民医院开展讲座、义诊、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等系列帮扶活动。

  8点不到,本来面积不大的诊室人满为患;但每位专家不为所动,都全神贯注对患者进行诊断,耐心地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当天一共义诊300余名老百姓。70岁的易奶奶是位老病患了,这次得知省城的专家要来,提前几天将相关检查做了,拿着自己检查结果给专家看,听到专家专业地诊断意见时,笑得合不拢嘴:“你们这样义诊好啊,你们要多来,我们边远山区的老百姓们就有福了。”下午,专家分别到科室进行科内专业小讲课。保靖县老年大学得知消息,组织了百余名老同志在县人民医院6楼会议室开展科普讲坛。

  30日上午,向华还深入放射科、介入手术室等科室进行现场考察指导,并就医联体合作事项和介入学科的建设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向院长结合保靖县人民医院的目前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医联体模式,初步达成了共识,就是让保靖县人民医院成为湖南省人民医院定点指导医院,通过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学科帮扶、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方面给予强有力支持,带动保靖县人民医院学科的发展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打造一所看得好病、值得信任的医院,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如何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这是医疗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如何破解这一老大难?湖南省人民医院开出了“良方”,比如创设“桃江模式”等医联体。“保靖作为中扶县和老少边穷县,急需这类的模式呀。怎么能让这模式在保靖生根开花结果呢?”长沙市民族联谊会保靖分会副秘书长江世炎看到这些消息,立即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得到省人民医院领导大力支持。

  “省人民医院创新的医联体模式,其实就是要‘让医生跑、技术跑,病人不用跑’,让当地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并且能省钱省力;就是既要‘联体’,更要‘连心’,建立一种责任共同体,把常见病、多发病引导在基层解决,预留更多医疗资源给复杂手术、抢救、疑难杂症等患者,借此来理顺不同层次医院之间的关系和患者结构,达到让老百姓认为‘患病不用跑到大医院去看,县人民医院就很好’的改革效果”,向华一语道破。

来源:红网

作者:江世炎 禹艳群 黄维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1/419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