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复明扶贫 “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走进汝城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01 2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欧建才在护士的搀扶下轻松走出手术车

  红网时刻郴州9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李时桃)68岁的乡村退休教师欧建才(化名)家住郴州汝城县南洞乡,两年前左眼视力下降厉害,后被检查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一直拖着迟迟未治疗。得知“复明扶贫项目”即将来到汝城开展免费手术,他便一直等着这一天。9月1号上午,精准复明扶贫“复明10号”湖南郴州汝城站启动,欧建才成为了当地第一位登上了“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的患者。

  “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集检查、治疗、诊断于一体,相当于一所流动眼科微医院,待护理人员完成术前准备,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王运教授为欧建才进行了左眼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仅1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欧建才在护士的搀扶下轻松走出手术车。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于艳萍表示,根治“因病致贫”还需“医疗扶贫”,“复明10号光明行”活动推进精准扶贫战略,为患病贫困群众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段国平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做好技术帮扶,起到“传帮带教”的作用,为当地培养一支眼科专业人才队伍,让基层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能够得到诊治。

  此次汝城光明行活动中,汝城县中医医院先期为当地21个乡镇2992人进行了筛查,其中白内障患者410人。省人民医院随车眼科医护团队将在2周内为这些具备手术条件的患者实施手术。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1/419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