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名环卫工人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曼曼 2017-09-04 09: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李勤 ) “签了字后,我们就有专门的医生了,我们环卫工的健康也有保障了。”昨日,在芙蓉区湘湖街道从事环卫清扫的宋兰秀,当场签约家庭医生后对记者说。至昨日,湘湖街道已连续6天为常住人口和外来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其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已有40名环卫工人签订了爱心家庭契约,他们都可以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为助力公共卫生服务,湘湖街道卫计办和湘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湘湖”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10天,前3天集中在湘湖街道办事处办理,后面7天,医务人员进入街道内的各社区、小区、公司及市场,上门为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员办理相关服务。“签约家庭医生的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一样,可享受一年的健康咨询服务,一年一次的体检服务,及B超、心电图、肾功能等免费检查。如果患病严重需要转诊,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转到签约的省市医院,不需要患者排队挂号,直接就诊就行。”湘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仇凤华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