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小孩蛀牙烂到神经,只因妈妈起初不重视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04 11: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家住天心区的吴女士经常听到自己5岁的孩子安安说牙齿疼。想着安安应该是换牙,吴女士也没放在心上,直到昨天,她听儿子说左侧下面的牙龈起了一个包,她才急忙带着小孩来到了好牙依口腔连锁书院路门诊。

  好牙依咨询师见到小朋友情绪激动,急忙安排了书院路擅长儿童口腔方面的彭冬花主任接诊,彭冬花一边安抚安安,一边用检查他的口腔情况。经过仔细检查,配合着X片,彭冬花长长叹了一口气:“这位小朋友口腔情况不容乐观,很多的牙齿都已经出现了黑色的龋坏,有几颗已经烂到神经了,从片子来看最严重的是左下最后一颗乳磨牙,根尖可以看到明显的密度减低影,而且下方的恒牙牙胚连续性已经遭到破坏。”

  听到安安牙齿问题如此严重,吴女士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平时也就偶尔听到他说牙齿有些不舒服,过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子。”

  “小孩的乳牙因为形态和功能的关系,对牙齿疼痛不会像大人那么严重,所以很多家长也就忽视了它。”彭冬花主任解释道:“像安安牙龈上这个小包就是因为虫牙处理太晚,发展到了根尖周炎后,根尖的脓液由于压力逐渐形成的一个排脓通道,如果牙齿炎症不消除,这个瘘管就一直不会好。”

  “那等到他换牙后是不是问题就解决了?”吴女士咨询道。

  “小孩换牙是有时间顺序的,从6岁到12岁左右都是换牙期,如果乳牙的虫牙和炎症不及时处理,很大概率会影响周围已经换过的牙齿和下方没有萌出的恒牙。”彭冬花指着安安的X片道:“像安安这颗最严重的牙齿从片子来看就已经影响到了下方恒牙的正常发育,所以最好方法是拔除后做一个间隙保持器,这样能最大限度上保证恒牙的正常生长。”

  在彭冬花主任的建议下,吴女士决定分次解决安安的蛀牙问题,安安也因为彭冬花主任轻柔的动作表现得非常配合,整个治疗过程十分顺利。吴女士表示,今后会好好注意孩子的口腔问题,同时也会把亲身经历告诉身边的人,让别人同样引起重视。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4/41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