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正式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李芳 编辑:曼曼 2017-09-05 10: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程垦桦 李芳)8月22日,新疆库尔勒市退休职工,82岁的钟德前老人在岳阳市中医院出院时,握着医院医保科长的手说:“谢谢你们,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医保能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好哇!从此以后,我就能在岳阳安心就医,安度晚年了。”这是岳阳市中医院开通医保异地结算后,首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时的场景。

  钟德前是一位孤寡老人,妻子离异,无儿无女,从新疆库尔勒市退休后就一直居住在岳阳市区。由于年事已高,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高血压病”等疾病,且病情容易反复发作,他每年都要住几次院。今年8月上旬,因病情加重,第二次通过120接到岳阳市中医院住院治疗。住院10多天,共发生医疗费用19262.34元,出院时实时结算,报帐14889.21元,自负4373.13元。钟德前老人十分高兴,逢人便讲,这次住院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出院时几分钟就报了帐,省心、省事、省力、省时,真是好啊。

  钟德前此前每次住院后都必须回原医保所在地报帐,程序复杂、手续繁多,极不方便。费用先要自己垫付不说,出院后要跑医院准备报帐资料,又要跑邮局寄到新疆那边去,还要电话一遍又一遍的催促,然后是漫长的等待。今年4月份他第一次在岳阳市中医院住院的医疗费至今还没有报回。老人普通说不利索,听力不好,记忆力也差,多次因资料准备不齐,这样的程序要重复搞几个回合,让他烦燥不堪。他全靠退休金生活,常常因医疗费不能及时报帐,连饭都吃不上。给他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涉及人员流、业务流、基金流、信息流等多个环节,既要上下对接,又要横向联动,协同性强、工作量大。市中医院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市医保中心统一部署,通过多方努力,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并实行了与多个地区联动。市中医院列为岳阳市第一批医保跨省异地结算的试运行单位正式开通了跨省异地直接结算服务。钟德前老人是市中医院开通医保异地结算后第一位受益者。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李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5/419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