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行县级医院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钟茜园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9-06 15: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开幕式

临床急危重症的救治与应用技术比赛正在进行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钟茜园 黄桂山)9月5日至6日,郴州市以“强技能、精医术、优服务”为主题,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全市县级医院临床技能竞赛,着力提升医务人员专业技能和临床诊疗能力,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促进和改善医疗服务。全市11个县市区的县级综合医院12支队伍、36名选手参赛、70余名代表参加比赛活动。

  这次竞赛重点是临床急危重症的救治与应用技术,赛场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竞赛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胸腔穿刺、腰椎穿刺、腹腔穿刺、骨髓穿刺、清创术、换药术、消毒铺巾、小儿体格生长测量、穿脱隔离衣、导尿术、插胃管、腹部体格检查、心脏体格检查等内容。选手们既要完成指定内容的操作,同时还要模拟与患者进行简单沟通,综合考察选手们的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的医者精神。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的专业态度、规范熟练的操作技能和默契的分工配合,充分展现了他们过硬的临床技能、扎实的理论功底。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县级医院的临床医疗服务能力,强化了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规范了临床技能操作行为,营造了医务人员比学术、比技能的良好氛围。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选手和优胜团队脱颖而出,大赛评选出优秀个人奖8 名、优秀团队奖6个、组织奖5个。

来源:红网

作者:钟茜园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6/419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