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白露,秋天的脚步近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曼曼 2017-09-07 08: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转守为攻、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长沙最高气温会上升到30℃左右,最低气温23℃左右。未来三天,长沙多云为主,气温逐步回升,9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1℃,不妨去户外来个“森”呼吸。不过,10日起冷空气又会加强进攻,温度又会降下去。

  全省来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今日湘西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7至9日,省内气温逐渐回升;10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长沙入秋一般在9月中下旬,若没有意外,今年也是如此。白露过后,长沙的秋天在清风雨水中,已经越来越近。气象专家提醒,白露是典型的秋季气候,此时早晚温差加大,衣被要及时添加。秋乏、秋燥和感冒易发,身体要逐步切换到“秋天模式”,在享受间歇的雨水带来凉意的同时,要根据天气变化,在饮食调理、身体锻炼、作息规律方面多留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