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岁孩子长出“双排牙” 留还是不留?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07 13: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小雅晨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好牙依口腔医院,妈妈告诉医生:“我们家孩子平时也没有说牙齿不舒服,吃东西也很正常,前几天她张嘴我突然发现在里面居然又长出来了一颗白白的牙齿,把我吓坏了。”原来,是小雅晨长出了“双排牙”。

  雅晨今年6岁半,在读小学。雅晨的爸妈牙齿都还比较整齐,也没有出现过长“双排牙”的情况。“平时我们也会比较注意早晚给孩子刷牙,吃东西也比较讲究,营养摄入也挺均衡的,为什么会长双排牙出来呢?” 雅晨妈妈问医生。

  好牙依口腔医院儿牙专科温晓莉主任详细检查了孩子的口腔情况后,询问雅晨妈妈:“您家孩子平时以什么类型的食物为主,是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苹果、玉米、排骨等,还是主要以蛋糕、饼干为主?”家长说,孩子不喜欢咬东西,水果都是给她切成小块吃的,排骨就更加吃得少了。温晓莉主任告诉家长,孩子6岁开始恒牙替换乳牙,因为吃的食物越来越精细,没有很好地锻炼到咀嚼功能,老牙齿没松新牙齿就长出来了,从而导致“双排牙”。随后,在温晓莉的细心呵护和轻柔操作下,雅晨滞留的乳牙被拔除。

  温晓莉建议,首先,家长在为孩子准备食物时不要过于精细,适当的进食一些需要孩子自己撕咬的肉类、水果等,蛋糕以及饼干类的食物尽量少吃。家长在孩子换牙期间(6岁左右开始,一般12岁左右结束)一定要留意乳牙和恒牙的情况,如果发现乳牙旁边有恒牙长出,但乳牙未脱落,形成了双排牙,必须尽早带孩子前往口腔机构处理滞留的乳牙。小朋友牙齿萌出后应该每三至六个月来口腔机构做一次常规口腔检查。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7/419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