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以亮 邓信茂 编辑:曼曼 2017-09-07 13: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郑以亮 邓信茂)近日,永州市蓝山县组织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省、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健康扶贫工作。会上学习并下发了《蓝山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蓝山县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克服各种困难,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措施。二要把握精准识别。实施健康扶贫信息动态管理,实时掌握进度,切实做到“新发现一例管理一例,治愈一例,销号一例”,确保患大病和慢性病贫困人口应治尽治。三要突出分类救治重点,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全面推进慢病签约服务,强化重病兜底保障。四要提升服务能力。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认真实施分级诊疗和分类救治。各级医疗机构要在建立好分级诊疗任务分解台账的同时,制定好一对一诊疗方案,组织贫困人口进行相应的诊疗服务和医疗救治;要严格落实转诊审批制度。要将健康查体推进、农村慢病管理服务、分级诊疗任务落实、优惠减免政策落实等作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认真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健康扶贫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健康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全面突破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出实招、下功夫,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见实效。

  会议还就国家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湖南省健康扶贫信息系统、全县健康扶贫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与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健康扶贫有关数据采集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以亮 邓信茂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7/419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