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首名患者享受跨省异地住院费直接报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2017-09-08 09: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杨晖)“我真没想到,这次跨省结算那么方便,真是省时又省力!”近日,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出入院结算窗口,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的医保患者吴女士顺利领到医保报销费用,不禁向记者发出感慨。吴女士因患乙型糖尿病、低血糖、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前往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住院费用5391.12元,跨省异地联网系统直接结算医保报销3094.95元,成为怀化市医疗机构首例享受到跨省异地联网直报职工医保的患者。

  吴女士表示,较以往在外地住院治疗,住院费用必须先由自己垫付,然后出院后再回当地报销,既繁琐又耗费精力,现在她从贵州前往湖南就医,直接能在当地报销,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花费,全国跨省异地联网直报这一政策,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人社部最新统计,截至7月21日,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98%地市接入国家平台。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峰表示,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精神,将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便民就医工程,方便外地患者前来就诊,真正让患者异地就医告别“跑腿报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8/419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