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绎医患情景剧 湖南省人民医院英语比赛玩出新花样

来源:红网 作者:龚群 编辑:易征洋 2017-09-08 16: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 龚群)为了不断提高全院员工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适应外籍患者和外籍学生日益增多的新形势,也为了让湖南省人民医院更好的迈向国际舞台,9月7日下午,以“Trust comes from genuine communication(美好的沟通拉近你我的距离)”为主题的第四届“走向国际”英语比赛总决赛在湖南省人民医院2楼礼堂拉开帷幕。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出席并担任专业评委,受邀担任总决赛的专业评委的还有湖南省人社厅境外专家引进和境外培训处副处长韦虹、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苗、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科员彭旻、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欧柏青、教学部留学生辅导员谭元珍。全体院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湖南省人民医院全院12个总支2300人参赛, 经过6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厮杀后,共有3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开场秀、医患沟通情景剧、即兴问答、猜词4个环节组成。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诙谐幽默,或情真意切,凭借清晰流利的口语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比赛在既紧张又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后,卫计委叶露茜副主任用中英文对照方式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医院领导的国际视野和眼光,医学是最需要跨文化、跨区域交流沟通的学科,学好英语既有利于“引进来”也有利于“走出去”。她还对大家学习英语的方式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大家养成更加良好的专业英语学习习惯,学会用英文思考问题,多跟不同国家的人员交流,体会不同国家的文化,从而扩大学习的眼界。祝益民院长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通过此次英语比赛带动全院职工学习英语的热情,活跃医院文化氛围,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起到积极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14名优胜奖,10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1名最佳团队奖,心胸外科张志功经过连续四年参赛,终于摘得总冠军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龚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8/41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