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首家中医药联盟医院落户华塘中心卫生院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黄艳华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2017-09-08 16: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中医医院首家中医药联盟医院正式落户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黄艳华)近日,郴州市中医医院首家中医药联盟医院正式落户北湖区华塘中心卫生院,把优势医疗资源和力量下沉到基层,切实为乡村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医疗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号角吹响,如何推进全民健康,尤其是让基层百姓享受到同等医疗资源服务呢?郴州市中医医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探索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促进中医药资源下沉,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携手北湖区华塘中心卫生院共建中医药联盟医院就此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他们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人才相对缺乏、中医药服务能力相对不足等问题,采取共建中医药联盟医院的形式,在中医药临床业务指导、人才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联盟医院建立后,每逢3、6、9赶集日,医院都将派出资深中医专家坐诊、查房。特别是针对颈肩腰腿痛在乡村高发、常见的特点,医院将特色科室——颈肩腰腿痛治疗中心设立在华塘中心卫生院长期接诊,以骨、关节、脊柱、软组织疾病为诊疗重点,实行针灸、推拿、康复和微创手术治疗一体,为百姓提供灵活、安全、独特的中医药治疗。

  今年70岁的欧新礼,居住地离卫生院还有七八公里远,联盟医院启动当天,他早早来到卫生院:“听说城里的中医专家来我们这看病了,我肯定要来。”市中医医院专家仔细查看过欧爷爷的舌苔和把脉后说:“您体内湿气重、舌苔黄、嘴唇暗,胃肠功能不是很好……不是很大问题,我给你开一剂中药,调理一下。”拿到方子的欧爷爷高兴地说:“还是中医好,不要那么麻烦地去做各种检查,费用又低,这个联盟医院搞得好,以后再也不用折腾去城里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黄艳华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8/419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