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肝胆胰外科和肛肠科学术沙龙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灵 韩似凤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2017-09-08 17: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张琳灵 韩似凤)9月8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主办的“肝胆相照 论道长沙——2017肝胆胰脾外科、肛肠科、消化病免费义诊及新进展学术沙龙”如期举行。长沙市中医医院携手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的10名全国著名肝胆胰外科、肛肠科专家,在医院星沙本部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为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医院科教科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共同参与。

  上午9点,医院本部门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患者排起了长队。参加本次“肝胆相照论道长沙”大型义诊活动的专家有: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医教部副主任、长江学者廖专教授率该院优秀中青年专家王颢、宋彬,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普外科研究所肛肠科专家冯啸波,以及长沙市中医医院肝胆烧伤外科专家李旭辉。

  31岁的李女士是一名老师,多年来一直饱受克罗恩病以及肛瘘等疾病的困扰,从微信朋友圈中得知南京军区总医院肛肠科专家冯啸波教授来坐诊的信息,李女士特意一大早赶过来第一个就诊。经过一番相关检查和问诊,冯啸波将疾病的发病机制、治疗,详细跟李女士阐述,并建议李女士调整饮食结构,多食蔬菜水果,清淡饮食,完善小肠镜检查,定期复查。

  来自星沙的宋先生,今年53岁。三年前,他在一次常规体检中发现患有胆囊结石,辗转多个医院进行相关治疗。最近他在长沙市中医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中看到了这次“肝胆相照”的免费义诊活动,今天特地赶早来到医院大厅候诊。宋彬教授将宋先生过往病例和相关检查看过以后,针对宋先生想做手术的犹疑进行了回复,建议他在目前胆囊结石还没有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时,先保守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宋先生放心地感叹道:“来之前来特地在网上查看了专家信息,宋教授老家在株洲,我们还是同宗呢!感谢专家们不远千里回乡为我们看病!好医院!好医生!”

  下午1点半,廖专、王颢、宋彬、冯啸波、谢峰等专家分别做《十二指肠镜(ERCP)在胆胰疾病诊治中的应用进展》《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进展》《胰腺少见肿瘤的诊治进展》《顽固性便秘的诊治进展》《原发性肝癌的治疗进展》等学术讲座。湖南省内多家省级、市级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200余人参会,并展开讨论。

  本届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长沙市肝胆医学及肛肠医学专业医师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及技术交流平台,并对进一步推动肝胆医学及肛肠医学的发展,共同提高肝胆脾胰外科及肛肠外科疾病的诊治水平,对肝胆胰脾及肛肠外科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长沙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沙辉表示,医院以后每年都会以学术年会的形式举行类似活动,分享最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让沿海一线城市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内地医院,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病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灵 韩似凤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8/41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