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首批早教班宝贝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艳艳 编辑:易征洋 2017-09-09 17: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9日讯(通讯员 马艳艳)三岁的孩子就有“毕业礼”?9月9日上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为一群三岁左右的小宝贝举行了一场开心的“毕业礼”,他们是在这里的早教班第一批毕业的小学员。

  晨晨现在2岁3个月了,他从7个月开始去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上早教课,每周一次,从不间断。从啥都不懂到学会懂得基本规则、自我约束以及超强的运动综合能力,不得不说,省妇幼的早教老师给了晨晨许多科学的指导和帮助。

  晨晨是个说话比较迟的孩子,他的妈妈非常担心,和早教的马老师老师不断沟通,想办法让他开口说话。在马老师的帮助下,晨晨1岁11月开始语言爆发期,成长为一个伶牙俐齿的小男孩,说出来的都是反问句,连小托班的老师都说,他的语言水平跟没上过早教的孩子显然是有明显区别的。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是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亲子园)是该科于2007年成立的一个以医教结合为特色的儿童保健服务中心,先由儿童保健专家为0-3宝宝进行一对一连续跟踪的健康检查与发育监测,再由专职老师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在“评估-指导-发展-再评估”不断循环、递进的医教保健服务下,通过健康保健和早期教育相结合手段,根据每个月龄段孩子特点及孩子个体发育水平,设计个性化的教育与训练内容,同时给予家长示范,培养孩子的能力,促进孩子早期的全面发展。

  3-5个月:亲子技能课程

  课程通过对宝宝感觉器官的刺激输入,积极引导宝宝利用视觉、听觉、触觉等的体验,去认识和探求周围的世界,同时培养良好的亲子感情。

  7-36个月:亲子综合课程

  通过生动有趣、富有感觉刺激的游戏来提升宝宝手眼协调、大肌肉运动能力和语言能力。完成从坐、爬、走的过程。

  通过游戏、美术、音乐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促进儿童视、听、说、动及大脑协调综合能力,帮助宝宝学会掌握基本生活技能、情感表达和社会能力。

  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和初步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宝宝在探索中学习本领,积累经验,促进认知的发展。

  18-36个:亲子音乐课程

  通过充满活力的音乐、丰富的视觉、听觉刺激,配合身体的动作、手势来让宝宝体验音乐、表现音乐。开发宝宝的音乐潜能,促进宝宝的动作能力、智力和社会能力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马艳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9/419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