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5个省定贫困村 全部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9-11 09: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胡勇)如何改善农村贫困家庭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条件?市卫计委将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作为健康扶贫的基础工作来抓,优先将贫困村村卫生室建设纳入《长沙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2016年,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了35个贫困村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新、改(扩)建。 2017年又将19个贫困村村卫生室列入市级建设项目,对其进行标准化建设或提质改造建设,全部纳入市政府对区、县(市)政府、市卫生计生委对区、县(市)卫生计生局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到今年底,全市85个省定贫困村将全部建成一所标准化村卫生室,贫困村村卫生室的就医环境得到改善。同时通过开展上级医院帮扶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名医工程等,切实提升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供方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