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白马镇卫计服务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2017-09-11 11: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周智峰)近年来,涟源市白马镇把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的切身利益作为改善和促进民生的重要任务,让计生家庭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扎实推进转型期卫计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民生推进到位。坚持把做好卫计民生服务放在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强化领导,定期召开有全镇村支部书记、计生专干参加的计生工作联系会,定期对奖扶人员、独生子女户、双女户、困难计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帮助其办理新农合、新农保,落实奖扶政策。

  二是狠抓落实,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坚持让计生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严格落实好独生子女、双女户、奖励扶助家庭人员的优先优惠政策,以无违法生育行为、无信息差错为原则,严格审核、摸清基数,确保应享受人员一个不漏。

  三是完善机制,确保计生服务持续发展。从实际出发,积极推动计划生育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重点完善了村级利益导向的相关条款;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推行以村为主的管理模式,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是做好帮扶文章,确保卫计工作转型发展。把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与帮扶贫困计生家庭紧密结合,在全面落实计生家庭各项奖励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着重帮助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对象、模式、目标三个精准,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详细摸底调查贫困计生家庭致贫的原因、产业发展的意向、发展的难题以及需要帮扶的重点,详细建档立卡。在扶贫产业结构调整、项目落实、子女就学、民政救助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优先解决贫困计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精准扶贫工作在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根据贫困计生家庭的状况和脱贫需求,实行结对帮扶,给他们送技术、送致富信息、送资金,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路。完善教育机制,定期组织育龄妇女学习生殖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1/419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