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期药回收公益进社区 居民可免费兑换药品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11 12: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正在登记领取兑换药品

  9月9日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危险”。长沙安贞妇产医院联合新雨社区群工站在雨花巷廉政文化长廊联合举办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旨在提高市民正确用药意识。

  30多名市民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每一位提供了过期药的居民都可以免费兑换新鲜的药品。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为居民免费提供感冒药、消炎药、碘伏、创可贴、钙片、医用棉签....共计200余份新鲜药品。市民王军嗲嗲一大早就赶了过来,领着一大袋降压药、风湿膏药、跌打药、感冒药等过期药在现场兑换了新的药品。王嗲嗲表示,年纪大了,有些要急用了经常忘记查看日期,最近发现自己吃的药没什么效果,一看原来早过期了,今天家门口刚好有过期药兑换活动,自己便赶了过来。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义诊医生旷慧英主任表示,过期药品存在很多危害,家庭成员一旦误服,不仅耽误病情,而且更加损害健康,尤其对于孕妇来说,误服过期药,可能导致流产、早产,胎儿死亡,严重危害母婴健康;另外,如果随意丢弃,会造成环境污染,成为土壤和水体最严重的污染源;如果被贪图小利的不法分子利用,使过期药品重新流入市场,会危害百姓的健康。

  东塘街道新雨社区居委会吕珊主任表示,关注社区居民、关注每个家庭的生命健康、提高社会百姓自救互救、逃生避险的能力,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吕主任活动现场联系了雨花区食药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询问,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家庭过期药品确实不可随意丢弃,应交由过期药品回收点统一回收后,经该局统一销毁处理。吕主任介绍到,今后将在社区服务站和长沙安贞妇产医院设立固定过期药回收点,市民今后过期药处理将不再随意丢弃。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1/419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