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医联体为岳阳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9-11 14: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严素)近日,到岳阳楼区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周爹,逢人就说医联体双向转诊的模式让他非常感慨。今年1月,有轻微脑梗的周爹,在家不慎摔倒,股骨头骨折入院,考虑到他有多种基础性疾病,岳阳楼区人民医院医生建议转入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上级医院手术治疗,并安排救护车免费将周爹直接送入了市一医院的病房,没让老人操一点心。手术后,周爹病情稳定,转回岳阳楼区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市一医院专家对他的病情跟踪回访。

  像周爹这样受惠于医联体的患者还真不少。近年来,岳阳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平台为支撑,强化各级医疗机构联络、联合、联动,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运行新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下沉和横向流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种形式医联体10多个,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在医联体建设方面率先前行,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岳阳市医院体工作开展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1/419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