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开学,打好学校卫生“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赵勇 编辑:曼曼 2017-09-11 14: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娴 赵勇)秋季是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高发期,开学季的到来,更是给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卫生工作,保障师生健康,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学校卫生监管,有效降低传染病的传播流行,促进各机构强化自身卫生管理,保障儿童身体健康。自9月4日起,岳阳南湖新区卫计局组织对辖区幼儿园、学校开展秋季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直饮水设备、传染病防控、卫生消毒及学校环境卫生等情况。从第一阶段的检查情况看,幼儿园对新学期传染病防控工作较为重视,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预防接种查验、公共用品用具及环境消毒等工作基本落实,总体情况较好。但是,检查中也发现幼儿园存在供儿童使用的饮水杯保洁柜防蝇防尘设施不完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容器未明确标识、晨检工作记录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计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本次专项行动以先幼儿园后学校的秩序进行检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赵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1/419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