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生育关怀情暖计生家庭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龙 陈永祥 编辑:曼曼 2017-09-11 15: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扶贫对象和纯二女结扎户择优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李龙 陈永祥)9月8日,郴州市永兴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举行精准扶贫对象和纯二女结扎户择优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会上对9名考取全国一类大学和60名考取一般院校的计生家庭大学学生发放生育关怀奖励金10万元。

  近年来,永兴县大力实施“生育关怀·助学行动”项目工程,出台了《关于对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女孩实行“生育关怀·跟踪助学”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对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女儿考取大学予以奖励的方案》,将全县所有农村纯二女户学子凡在小学、初中、高中就读的学生列为跟踪助学对象,每人每年均可分别享受300元、500元、700元不等的资助。将考上大学的农村纯二女户学子列为“择优助学”对象,按大学类型给予1000-10000元的奖励。截到目前,永兴县为1058名就读小学、初中、高中的农村纯二女户家庭的学生发放助学金220万元,资助农村纯二女户家庭大学生273名,发放奖励金80多万元。

  “谢谢党和政府、卫生计生部门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遵纪守法,注重家庭教育,发展家庭经济,树立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来自永兴县黄泥镇纯二女家庭许永术,小女儿今年考取了湘潭大学,这是他受到“生育关怀·助学行动”资助后,代表纯二女家庭在大会上的真情感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龙 陈永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1/419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