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让贫困人员在家门口 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9-12 13: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严素)近日,岳阳市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走出困境,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要加快一站式结算平台的运行、县市区大病兜底和救助资金的到位,以及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的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通过专家下沉、对口帮扶、远程医疗等各种形式和手段,逐渐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使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今年,岳阳市明确了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硬骨头的主攻方向,对农村贫困人口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确保到2018年底,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食管癌等9种大病集中救治全覆盖;确保到2020年大病患者应治尽治。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2/419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