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爱心医疗”专家义诊送到300名村民家门前

编辑:曼曼 2017-09-12 15: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为了提高广大村民的肿瘤预防及健康保健意识,解除农村百姓的病痛,9月11日,湖湘中医肿瘤医院与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卫生计划办公室联合主办“义诊下乡,免费体检,普查农村妇女疾病及老年疾病,为广大村民送健康”主题活动,走进了长沙岳麓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为当地的广大村民进行妇女病普查及老年病体检。义诊活动为期5天,第1站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接下来的4天湖湘爱心义诊队伍将陆续走访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干子社区、九丰社区、大坡社区。

  本次参与义诊活动的有:内科、妇科、中西医结合肿瘤科、超声诊断科、心电图科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他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超声诊断仪、心电图仪等常用医疗器械到芝字港村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为早已等候在这里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做B超、阴道镜和心电图、妇科防癌筛查,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同时给予饮食建议,让村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肿瘤预防相关知识。

  早上8点,爱心义诊专家团到含浦街道芝字港村,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和义诊咨询,义诊活动吸引了芝字港村及其周边村子近300名村民。李大爷的老伴2011年诊断为子宫内膜癌,当时做了根治性手术,到2016年时检查后发现盆腔转移,现在卧病在床。他得知湖湘中医肿瘤医院的专家团要前来义诊,早上6点多就带着片子来到现场等候。像李大爷这样被疾病困扰许久的村民不在少数,他们聚集在专家周围,纷纷向专家们讲述症状,湖湘中医肿瘤医院的专家仔细聆听他们的诉说,并给予他们针对性的治疗意见和建议。

  刚接受完中医治疗的许天乐老人说:“湖湘中医肿瘤医院的专家来俺村里义诊真好,我们不出村就能得到专业的治疗,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这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好事,大家都很感谢他们!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