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疗师上班时间带患者玩麻将 原来这是兴趣康复法

来源:红网 作者:胡立云 编辑:曼曼 2017-09-12 15: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治疗师在带患者玩麻将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治疗师不好好做治疗,上班时间带着患者玩麻将,患者子女将治疗师投诉到院办公室。经过反复沟通、解释,家属已完全理解,并继续接受玩麻将治疗。

  曾娭毑今年70多了,退休之前是工厂的一名技术人员,身体一直很好,就在一个半月前感到头晕恶心呕吐,右侧手脚总是提不起力气,去医院一检查,诊断为脑梗塞,既“中风”。病情稳定后转到了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根据首次评估,曾娭毑有一个兴趣爱好就是打麻将。在康复临床上兴趣爱好是最好老师,医生决定用麻将给曾娭毑治病。一开始曾娭毑和家属是表示怀疑,“她坐都坐不稳怎么打麻将呀?”康复治疗师解释,打麻将并不是喊个三五个人凑一桌,而是结合病人的病情评定,利用麻将为病人设计属于她的康复诊疗计划。

  医生给她设计了三个动作:横向排列,纵向排列,定向投篮。对于一般人来说非常简单的三个动作,病人完成起来非常吃力甚至需要部分辅助,目的是让她能轻松地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在愉悦的心情下,完成日常活动,以达到回归社会生活的目的。现在,曾娭毑活动能力逐步增强,在治疗师的带领下可以一步一步在走路了。曾爷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老伴的进步,多亏了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的麻将。”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的总治疗师长尹金文医生说:“有一部分中风不久的病人,潜意识里是拒绝康复的,所以我们要找到她的兴趣爱好,为她设计一些她感兴趣的作业活动,更有利于她的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胡立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2/419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