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白马镇深入开展计生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2017-09-12 22: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周智峰)今年以来,涟源市白马镇在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活动中,按照面向基层、面向家庭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大宣传、出精品”的工作思路,通过大力实施四项举措,推进计划生育宣传活动深入健康开展。

  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教方式。这个镇围绕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等“五进”的要求,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通过与计划生育群众基层组织自治活动相结合、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相结合、与志愿者“零距离”服务行动相结合等“三结合”,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关注计划生育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强化精品意识,营造良好氛围。该镇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外部环境宣传、舆论宣传、计划生育宣教与服务阵地的内部环境布置结合起来,在主要路口设立固定的、高品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公益广告牌,在主要街道建成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坚固耐用、人性化浓厚的瓷砖式婚育新风知识长廊;加强了计划生育宣传品和文艺节目的宣传,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高质量、健康的宣传展板、知识折页、画册和文艺节目,并通过各种方式把新的婚育观念、计划生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注重挖掘典型,抓好媒体宣传。该镇认真总结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先进典型,积极向国家、省、娄底市报刊杂志、互联网网站及时报送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主流媒体的强大宣传作用,加大人口计划生育宣传频率,有效地促进了计划生育宣传工作的开展。

  发挥阵地功能,提高宣教实效。该镇进一步规范人口学校教学,提高人口学校辐射面;镇、村两级人口学校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教学内容,提高教学针对性,着力改善教学质量,围绕计划生育宣传主题,适应不同层次育龄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宣传好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孕前检查、生殖保健等知识,不断满足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使计划生育宣教成为群众易接受、满意程度高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2/419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