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促进母乳喂养关爱母婴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蒋世红 编辑:曼曼 2017-09-13 10: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 蒋世红)9月12日,张家界慈利县南山坪乡结合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计划和安排,组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分赴各村开展以“促进母乳喂养关爱母婴健康”为重点的孕产妇及婴儿随访服务工作。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和询问对象身体健康状况,为婴儿宝宝进行健康检测,同时,为她们传授孕产期保健、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科普知识。该乡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赢得广大群众高度称赞。

  慈利县充分结合“全面两孩”政策,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增添医疗设备,加强服务群众思想意识教育,同时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孕产妇及婴儿随访服务,确保孕产妇及婴儿身体健康。

  慈利县常年安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业授课人员,下到乡镇开办孕妇学校,妇幼保健、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健康宣教在全县各乡镇实现了全辐射。在母乳喂养课堂上,授课老师重点强调了母乳是婴儿成长唯一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纯母乳喂养就是指除母乳外不给婴儿喂任何其他食品(包括水)。纯母乳喂养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出生后4—6个月的婴儿。授课老师指出母乳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和抗体,丰富的钙和磷可以促进宝宝健康发育,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预防及保护婴儿免于感染及慢性病的发生。另外,母乳喂养能够增进母婴感情,促进产后子宫复旧和体形恢复,并能预防妇科癌肿的发生,还具有延长生育间隙的作用。同时,慈利县还组织各乡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下到村组广泛开展孕产妇及婴儿随访服务工作,多渠道确保孕产妇及婴儿健康平安。

  2017年截至目前,慈利县累计开办孕妇学校78场次,参与听课对象2340名;全县产妇及婴儿随访10000余次,随访产妇达到 6000余名。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蒋世红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3/419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